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市金融监管局开展“七彩假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12 14: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7月9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泰隆银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未来大赢家”为主题的“七彩假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3对小朋及其家长,旨在进一步丰富小朋友假期生活,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活动开始,主持人提问小朋友们:“大家在生活中除了泰隆银行还知道哪些银行,有没有在银行办过业务?”现场的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太仓农村商业银行!”“民生村镇银行!”“我办过存钱!”“我和妈妈去过银行办业务!”每个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知道的银行名称和与银行有关的经历。

随后,主持人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分别认识了不同年代、不同面额的人民币,并介绍了纸币背后风景的来源。主持人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美元、英镑、欧元等外币,并赠送给每个小朋友一张“神秘外币”。

在对各国货币有了初步了解后,主持人以100元面值的人民币为例,通过用眼睛看和用手摸两种不同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人民币上各种隐藏的防伪标志,小朋友们纷纷惊叹于人民币精巧细致的设计。

然后,主持人询问小朋友们平时会把钱放在哪里。“放在储蓄罐里!”“放在钱包里!”“放在姐姐的百宝箱里!”在听完形形色色的回答之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储蓄”的概念,并简单说明了“利息”的由来。

最后,“点钞小能手”环节将现场的氛围炒热到了极点。主持人展示了在银行中手动点钞的方法,并举行了一次小小的点钞比赛:谁能又准又快地点出35张“纸钞”,就能获得奖品。最终,前三名点出35张“纸钞”的小朋友获得了可爱的玩偶。

很快,“小小银行家”活动临近尾声,每个小朋友表现出色,都获得了结业证书。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趣,也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真正成为了“小小银行家”。

少年强,则中国强。市金融监管局将把“提升群众金融素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做优做亮“小小银行家”活动品牌,帮助更多的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金融观、理财观、价值观。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社会氛围,全力营造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