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举办关爱困境儿童中秋月饼DIY暨“微心愿”认领行动

时间:2021-09-13 14:22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困境儿童传统节日生活,通过圆梦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使其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日前,太仓市民政局携手慈善总会(基金会)在沙溪镇儿童“关爱之家”举办了“情满中秋·爱在娄城”关爱困境儿童中秋月饼DIY暨“微心愿”点亮行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沙溪片区的社会散居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也得到了来自市民政局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大家齐聚现场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活动主要分为“中秋传统文化知识教学互动”、“中秋趣味猜谜会”、“手工冰皮月饼制作”、“困境儿童微心愿点亮”等四个环节。活动首先在中秋传统文化知识教学互动中拉开了序幕,来自老伙伴社工服务机构的专业社工用讲解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传说以及民间故事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用心感受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在“中秋趣味猜谜会”阶段,孩子们热情高涨,用各种方式戳破气球获得猜谜的机会,市民政局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与困境儿童一起交流互动,帮助孩子们赢得机会,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整个场面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在随后进行“手工冰皮制作月饼”环节,在社工们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始试着捏馅、包馅、压模……随着一道道步骤有序地进行,当印有“中秋”字样和花纹的月饼一个个被制作出来的时候,孩子们雀跃的心情溢于言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参与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中秋优秀传统文化习俗,而且在制作过程中还增进朋辈关系,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加深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记忆。看到自己亲手制作出精美的冰皮月饼,孩子们有的表示要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带回家给父母吃,有的立即把月饼送给身旁的志愿者让其品尝,共同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

在“困境儿童微心愿点亮”环节,巾帼志愿者们与困境儿童进行了现场结对,并代表市民政局妇联向困境儿童送上药箱和防疫物资,鼓励孩子们懂得感恩,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爱的行动永不停止。活动结束前,市民政局妇联向社会各界发出““童心同愿——微心愿点亮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家庭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为困境儿童成长助力,倡议社会各界爱心汇聚,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