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璜泾镇举办困境儿童国庆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09 15:49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困境儿童的节日生活,使其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在“十一”假期期间,璜泾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携手新华村村民委员会、西塔社区居民委员会在璜泾镇儿童“关爱之家”举办了“关爱困境儿童,我们在行动”国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4余名璜泾片区的社会散居儿童参加,大家齐聚现场,一起感受伟大祖国生日的浓厚气氛。

“初次见面”环节——活动在国庆相关知识教学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乡伴社工服务机构的专业社工用讲解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给小朋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故事,孩子们踊跃参与、相互交流,用心感受浓厚的国庆节日气氛。

“手工DIY”环节——在该环节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用各种黏土制作灯笼,或用废弃矿泉水瓶DIY飞机模型,镇未保委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与困境儿童一起交流互动,大家互帮互助,玩的不亦乐乎,整个场面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绘画”环节——在社工们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始起笔、勾画、涂色……通过自己的巧手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作品,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送祝福”环节——活动最后,镇未保委委员向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孩子们热爱祖国、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儿童们手举五星红旗,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困境儿童作为儿童中的特殊群体,更加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关爱和保护。后续,我镇将开展一系列关爱困境儿童活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精准服务,有效提升困境儿童的自我效能感,促进他们融入社会,为他们点亮成长之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