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拾趣书香”让青少年阅读守礼

时间:2021-11-11 10: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浏河镇邻里生活馆里,一场关于八礼四仪的亲子阅读和道德讲堂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原来,该社区的“拾趣书香”系列活动当天再次“上线”。

结合全省正在推广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当天活动一开始,东方社区的志愿者就向大家介绍红色经典,并带领大家一起扫码,挑选感兴趣的图书集体阅读。“这里有党史、新中国史、红色文学、少儿读物等百种免费阅读书籍,以后可以带小朋友每天阅读一些他们感兴趣的图书。”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集体阅读后,不少亲子家庭就在活动现场扫码阅读起他们各自感兴趣的图书。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大家观看宣传片《文明浏河一路有你》,学习“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和“小善大美文明浏河宣传手册”,并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大家上了一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重温影片里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7个故事。这堂党史课引发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感慨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拾趣书香”活动是东方社区每个月都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以来,该社区持续打造“拾趣书香”系列活动品牌,把亲子阅读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特别方式,持续开展各种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道德讲堂”等多个系列活动,创新教育载体及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使他们能从小事做起,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