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我市开出苏州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时间:2021-12-20 15: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伤害,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开出苏州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罚单。

日前,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根据“12345”市民热线的投诉,依法对位于我市浮桥镇某商业街一电子烟店进行执法检查。经现场询问、调取交易记录、监控视频等方式,确认该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电子烟)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市烟草专卖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规定,市烟草专卖局在强化宣传的同时,重拳出击,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构建完善电子烟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