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市妇联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25 14: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儿童友好社区以社区为载体,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以18周岁以下儿童为服务对象,从空间、服务、文化和制度等方面,为儿童提供满足其健康成长及天性需求的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现已列入太仓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妇儿工委新一轮8件实事项目,市妇联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近日,太仓市妇联主席胡敏、副主席朱丽等一行开展儿童友好社区调研活动。胡主席向太东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指出儿童友好社区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国家及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胡主席希望社区能从制度友好、空间友好、文化友好、服务友好四个层面充分考虑、统筹谋划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利用社区周边优质资源为辖区内儿童提供分龄友好服务。

在新城花园社区,胡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内外儿童活动空间,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胡主席肯定社区原有的阵地和工作基础,希望社区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按照苏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要求,进一步提档升级,从一米高的角度考虑问题,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优先为原则、儿童需求为根本,完善儿童室内外活动空间,增加儿童元素,充分体现空间友好;要提高儿童服务质量,组织开展分龄儿童、特殊儿童、家庭支持等儿童服务。

每一个儿童从出生开始,社区就是其基本的活动范围。因此,他们需要一个有活力、适合居住、有利于保证儿童健康成长,并让人产生幸福感的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