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浏河镇开展“趣味汉字说,民族文化传”——亲子阅读之学习汉字变迁史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21 10:1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浏河镇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趣味汉字说,民族文化传”——亲子阅读之学习汉字变迁史主题活动,让青少年领略汉字的魅力,体验汉字带来的乐趣。

活动以汉字的变迁拉开帷幕,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诠释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过程,从传统文化的视角对汉字进行全方位解读,阐释寓含在汉字形体中的传统文化故事,并通过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各种字体,向孩子们展示各字体的时代艺术特征。随后,通过“魔法汉字”游戏让孩子们加深对汉字演变的认识。当天,书法老师还指导大家一起学书法,在书写汉字的过程中体会汉字书法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汉字的相关知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