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四进”服务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2-02-14 14: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在全社会营造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做好“聚”合文章,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进”服务活动,为这个寒冬持续增温。

送法进万家。建立健全协同育人工作机制,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共同走进《相逢问策》电视栏目,宣传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家教方法,增强“依法带娃”的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家教指导类微创投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讲座、家庭融合性主题亲子活动、个案辅导等形式,帮助家长答疑解惑,增进亲子关系,做到科学育娃。

德润进万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心迎冬奥”等主题,开展好家风剧场、“聚力同行”游学善思、红心“童”传承、“制作手抄报、寻味中国年”、巧手制灯笼、巧手纽扣画、“多彩寒假、快乐成长”主题健身等活动,引导儿童在参观红色地标、共读红色书籍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在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和皮影戏表演等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家风魅力,涵养道德品行。

宣教进万家。举办“青春自护快乐寒假”“清丰普法,健康成长”“把爱带回家,健康童守护”“环保小卫士”等专题讲座,开设儿童寒假安全知识小课堂,提升儿童法治素养、安全素养,帮助他们学习掌握交通出行、饮食卫生、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技能,小手拉大手筑牢家庭安全防线。强化对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儿之家、村社家长学校等阵地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儿童安全过寒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