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全市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1 09: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上午,全市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磊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审议了《太仓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描绘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蓝图。据介绍,“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共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了新形势下对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并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领域,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是新增了“家庭建设”领域和“家庭养育”领域,完善家庭政策服务体系,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最大限度地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三是建立完善数据库共享平台,将监测统计工作纳入本地区、本系统年度常规统计制度,并纳入各种专项统计调查,加强部门分性别、分年龄统计工作。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妇女在身心健康、科教文化、经济参与、决策与管理、家庭建设以及权益保障方面获得更加平等、优质的发展,推动儿童在健康、教育、安全、福利、家庭、环境等领域的权利得到进一步实现。到2025年,太仓妇女发展水平继续在全省乃至全国保持领先地位,部分重点指标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平;太仓儿童发展更加均衡、全面、优质,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