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我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时间:2022-06-01 10: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困境儿童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社会的温暖,点燃生活的希望。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下属单位、市民政局妇联以及慈善总会(基金会)的有关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在社会散居孤儿家中,慰问组与儿童和监护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对困境儿童家庭的帮扶政策惠及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人员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境,积极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勤奋刻苦学习,尽力孝顺长辈,长大回馈社会。

在儿童福利机构,因受疫情影响,目前还处于封闭管理中,无法在现场和集中养育孤儿进行交流互动。局分管领导在福利院门口为6名孤残儿童送上了节日蛋糕、水果、零食等物品,通过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转达节日祝福。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养育康复、身体健康和生活学习状况。要求护理员们一定要悉心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耐心倾听诉求,细心呵护成长,让他们在爱的滋养中更加健康、阳光、快乐。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给予了困境儿童慰藉和鼓励,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民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联合公益慈善组织持续开展关爱保护活动,努力为困境儿童营造良好的环境,帮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