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

时间:2022-07-27 09: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直以来,我市关注儿童公益慈善,以市民政局打造的“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为核心品牌,组建太仓市“翼起来”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队,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定向帮扶等措施,携手开展各类儿童关爱保护行动。

与你分享“快乐暑假”

“加油,一起往前冲呀!”日前,一场由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向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在科教新城南郊小学拉开帷幕,全市部分困境儿童、专业社工以及志愿者近4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社工们组织困境儿童开展“破冰”游戏,让孩子们迅速熟悉周围环境,进入活动状态。

本次活动分为团队百变秀、我是搬运工、友情呼啦圈、无敌风火轮、埃菲尔铁塔、极速拼图共6个项目,活动中,孩子们奋勇争先,与社工和志愿者们默契配合,齐心协力完成比赛。全场掌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欢乐的氛围。随后,孩子们又走进南洋影城观看3D电影《侏罗纪世界3》。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困境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当天,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在充满童趣的活动中放飞童真、收获快乐。

与困境儿童“童舟共济”

2020年4月,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启动了为期3年的娄城“益帮扶——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工机构,根据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拟订项目方案,通过“助医、助学、助困、助乐”的形式,为困境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心理疏导、教育帮扶、关爱保障等服务,促进困境儿童幸福生活、快乐成长,及时缓解他们监护缺失、学习困难、身心发展不良等多种问题。

同时,组建“翼起来”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队,与专业社工机构、心理咨询机构、专业辅导机构等合作,尽力满足困境儿童的物质和心理需求。

2020年6月至去年年底,累计开展活动17场次,为51名困境儿童开展服务342人次,改造10个爱心书屋,通过链接216名志愿者,为困境儿童提供走访慰问、课业辅导、爱心伴读、体检送药、安全教育、心灵慰藉等多种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恢复自信,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服务项目先后获评苏州市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优秀成果、第十五届苏州阅读节“优秀活动奖”、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太仓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优秀活动项目,以及第二届太仓慈善最佳慈善项目奖。

接下来,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将联合各部门、各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优化项目,实现活动多样性,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助成长,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的公益助力,帮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