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七彩的夏日”:长江大保护 你我共参与

时间:2022-07-27 16:10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从巴山蜀地到水乡江南,长江这一黄金水道贯通东中西,构成了全国经济版图的重要纽带。太仓享长江滋养,因长江而兴,作为绿色田园城市,近年来,璜泾镇不断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理念,有力推动大保护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今年6月,太仓市长江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馆,充分展示了长江太仓段丰富的水产、鸟类等资源和璜泾镇长江大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

近日,30多名小学生来到位于璜泾镇长洲村的太仓市长江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以“美好长江你我共享”为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长洲村校外辅导站“七彩夏日”活动内容之一。在科普基地,学生们仔细了解了太仓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湿地、清水通道维护区等5类生态空间保护区,参观长江流域太仓段的各种鱼类和鸟类,观看湿地保护和长江禁捕宣传片,倾听关于长江太仓段水产种类和鸟类的讲解,学习长江保护法,了解太仓水岸同治的工作成效。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璜泾镇长洲村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的道德模范和守护长江的太仓好人典型事例,让学生们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此外,举办了夏季高温防暑知识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夏季的健康生活方式。

近年来,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了保护并留住这些“新朋友”,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来到长江边,为鸟儿们筑巢,悬挂爱心鸟窝,引导他们爱护鸟类,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夏季几场雷雨过后,江边土地杂草丛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带上垃圾袋,认认真真开始拔草。辛勤的汗水让他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永续发展的根本支撑。学生们表示回家后会向家长、邻居、同学好好宣传今天学到的知识,共同守护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