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法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月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1 10:1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法院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进校园开展暑期安全宣讲。市法院专委季红在明德高中开展主题为《知法守法,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该校高二年级一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讲座中,季红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解了法律中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刑事犯罪年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等相关规定,还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帮助同学们巩固法律知识,增进了他们对有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娄东童行”服务站揭牌。市法院法官高平至娄东街道丽景社区与有关单位共同为“娄东童行”服务站揭牌。下阶段,市法院将以“娄东童行”服务站为平台,通过开展社区法治讲座、关护困境儿童、联动化解纠纷等方式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共同关注和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进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市法院法官助理冯丹应邀参加科教新城良辅社区“建党节”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认识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