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第一批“应急救援小先锋”上岗

时间:2022-08-08 09:34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8月6日,一群来自太仓各社区的小学生来到消防大队,和最敬佩的消防员叔叔学习消防知识,还来到他们最喜欢的冰淇淋工厂参观一支雪糕的诞生,学习生产中的安全知识,进行了一场沉浸式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原来消防员叔叔不止会灭火,还能帮助卡在铁栅栏的小朋友脱险,云梯最高可以升到52米高的地方,真是太厉害啦!”一位“小先锋”兴奋地说。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解说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点滴,给小朋友们演示了迅速又精准地灭火出动过程。这些浅显易懂又切实有用的知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安全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只有首先保证安全,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学习

在和路雪(太仓)有限责任公司的冰淇淋生产线旁,孩子们看到,夏天里他们最喜欢的冰淇淋是如何通过一道道步骤生产出来的。在安全体验馆里,小朋友们学习了冰淇淋生产中的安全知识,尤其是怎么在操作机械时做好防护,如何做好消防安全以及如何安全上下楼梯等等。孩子们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安全,分组制作了“消防安全我知道”“防溺水安全很重要”“安全出行头等大事”等别具一格的海报作品并做了展示和讲解。

活动最后,为每位参与的孩子颁发了《应急救援小先锋》荣誉证书。“小先锋”们通过学习这些自救互救的技能,不断增强应急救援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太仓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知晓力,充分调动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