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文明实践】童心向党——小红军挎包制作

时间:2022-08-02 13:46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为了丰富城厢镇幼儿群体的课余生活,培养亲子阅读习惯,7月30日上午,城厢镇图书馆邀请“勤悦先锋”党员志愿者张慧群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绘本故事及小红军挎包制作活动,18组家庭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小朋友们搬好小椅子围成半圆坐在老师对面,家长陪坐在孩子们的后面,一起听老师讲一位勇敢少年的故事《小英雄王二小》。《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让孩子们领悟到,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学习王二小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学习他面对困难,不低头、不屈服的精神。听完故事,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小红军挎包的制作方法,把材料包里的材料按指定顺序摆好,将围边和包包缝在一起,再将装饰元素对照纸卡上的图案贴好,把肩带穿过侧面的孔并打结,最后粘好魔术贴,一个小红军挎包就做好啦!做好小挎包,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背在身上与好朋友合影留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党史故事令人感动,孩子们从故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故事中的提问与互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手工制作锻炼了动手和创造能力,也促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