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苏陕“小伙伴”共度夏令营 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助学

时间:2018-07-19 10:08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军事训练、闪电记忆、美工创意、VR和无人机体验……刚刚结束的夏令营,对于陕西省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的孩子来说,充满新奇、充满趣味。7月4日~11日,来自太仓的12名师生与骆峪九年制学校的48名师生共同度过了为期8天的暑期公益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围绕孩子“安全——心理——成长”三个依次递进的发展主线,以艺术、科技、自然、思维为四大主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计算机绘图信息化授课、全脑闪电记忆、三阶魔方还原、感恩课堂等体验式教育。孩子们在各种游戏和实践中,了解未知世界、探索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骆峪九年制学校学生中,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总数的44.8%,加之山区教育资源以及学校条件相对落后,孩子们期望开拓视野,接受良好的教育,期盼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据悉,本次活动是在我市市政府及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太仓企盟公益组织联合在太教育机构开展的对口助学活动。

自苏陕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太仓、周至两地围绕携手奔小康开展了全方位对口协作。今年初,太仓市对口帮扶周至县“心手相连 共筑未来”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启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积极发动、整合我市各方面力量,从教育层面助力周至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