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我市防疫期间不忘对口帮扶

时间:2020-02-18 09:49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太仓市对口帮扶玉屏前方工作组获悉,自玉屏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市部分企业和商会伸出援助之手,向玉屏援赠医疗物资价值近25万元。

工作组时刻关注玉屏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玉屏实际需求,积极与太仓市企业界、商会进行密切协调、沟通,多渠道、多途径筹措防疫物资,得到了苏州欧睿家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太仓市艾克讯贸易有限公司、太仓市沙溪镇商会等的积极响应。欧睿家公司援赠10000只口罩,价值10万元;沙溪镇商会援赠一次性口罩20428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只、防护服100套、防护手套20盒,价值10万元;艾克讯公司援赠一次性口罩6000只、防护服100套、防护手套20盒,价值5万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减轻政府审核压力,工作组还联系安软科技集团研发出“政府-企业”联合疫情防控免费使用的小程序。通过小程序,企业可以网上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在网上审核,再现场核查“四个到位”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为破解春节后企业招聘和劳动力就业择业难题,太仓市对口帮扶玉屏前方工作组还指导太仓·玉屏人力资源市场创新劳务协作方式,实行网上招聘。

此外,工作组还引导玉屏贵福菌业等企业入驻国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带动“玉货出山”;引进太仓企业入驻玉屏,注册贵州苏铜生鲜贸易有限公司,助推“玉货出山”。在项目资金上,通过网上办公形式,积极谋划全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