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谋发展、送关怀、创典范——市金融监管局赴挂钩社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8-24 14:27来源:太仓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挂钩联系乡村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改善结对社区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8月19日,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清带领党员干部赴挂钩联系的浮桥镇建红社区开展座谈交流、扶贫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

在座谈会上,王晨清向社区党委介绍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等主要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社区党委、干部、村民代表关于挂钩共建、环境整治、社区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排摸潜在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王晨清强调,市金融监管局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优势,主动联系服务挂钩社区,当好“参谋长”,做好“协调员”,干好“志愿者”,在提高社区金融服务便利性、可得性,提升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好百姓“钱袋子”方面多做贡献,全力帮助建红社区谱写更加美丽宜居、文明和谐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随后开展了实地走访活动,党员们实地走访了荷池花园和建红小区两个拆迁小区,通过村干部和村民们的讲解,深刻感受到建红社区的今昔变化,感悟党的“三农”政策在太仓的鲜活实践。紧接着党员们深入社区开展垃圾清零志愿服务行动,帮助结对社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在社区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提升群众金融文明素养;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