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来太调研

时间:2021-08-19 09: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8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率队来太,调研太仓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陪同调研,市领导施敬、毛雅萍、何永林、韩飚参加活动。

朱民一行首先来到城厢镇永丰村,了解村情民情,听取中咖·独溇小海——阿拉的爱琴海项目介绍,察看智慧鱼场、地产农副产品等。永丰村是江苏省精品农业休闲村、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村、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村。该村创建了“源韵永丰”党建品牌,成立“永攀高丰”行动支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该村村级经济总收入达2143万元。

在城厢镇东林村,朱民、汪香元等体验了“田园新干线”,还出席了“党建引领加速度·幸福太仓添动能”太仓市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任期规划大推进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我市组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任期规划工作,围绕“强村富民”“党建提升”“乡村治理”“为民服务”“文明创建”五份清单,要求全市157个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公开承诺五年发展目标和年度推进计划,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朱民一行还来到沙溪镇半泾村,了解该村产业发展、特色项目、党建、五年规划等整体情况。半泾村是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健康村。该村持续做实做强“泾彩半泾”党建品牌,引领全村蓬勃发展。2020年,该村实现村级总资产10636万元,村级可支配收入2066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5674元。

调研过程中,朱民对太仓的乡村振兴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朱民强调: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养领军人才;要大力发展循环农业,从源头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切实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及面整体性提升农村面貌;要推进人才、科技、资本等向农村地区集聚,促进资源要素在城乡之间的自由流动;要对标欧洲等地区发达国家的农村,充分借鉴国内其他地区农村发展先进经验,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真正迈向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党建领航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目标到2022年底,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