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推动苏陕协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9-06 09: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9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一行赴陕西省周至县考察调研。

在周至,胡卫江一行考察了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和周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出席了2021年苏州太仓-西安周至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周至县委书记闻其伟,周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军利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胡卫江表示,太仓与周至自2016年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始终把对口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协作机制持续健全,产业合作持续深化,交流交往持续加密。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太仓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树立更高目标,奋力书写共同富裕新答卷,持续做好原有协作机制的延续优化,助力周至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任务。合力谱写全面协作新篇章,积极探索拓展产业、劳务、消费、文旅等领域的协作空间,全方位提升合作水平。接力续写两地友谊新佳话,两地携手、齐头并进,让太周东西部协作工作始终走在苏陕协作前列。

闻其伟表示,回顾5年来的太周协作,经过两地共同努力,周至圆满完成了脱贫退出任务,历史性告别了绝对贫困,这份成绩的取得,与太仓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这份荣誉同属周至和太仓。期待以这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在“十四五”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推动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在乡村振兴上再谱协作新篇章,在项目建设上再绘协作新画卷,在产业发展上再奏协作新乐曲,在劳务协作上再拓协作新空间,在交流互访上再增协作新友谊。

段军利主持会议并介绍周至概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上,两地签署了“十四五”《苏州太仓市对口帮扶西安周至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太仓向周至现场捐赠了100万元镇村医保工作服务站建设资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参加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