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太仓市对口帮扶周至县工作组获省级荣誉

时间:2022-09-09 09:1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9月7日,陕西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联合发布表扬通报,太仓市对口帮扶周至县工作组获评“2021年度苏陕工作队突出贡献集体”。

自太仓周至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人才等多个领域探索推进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十四五”以来,两地东西部协作更实、更强。

协作体系方面,两地7个镇、18个村(含企村结对)、2所医院、14家学校实现结对,构建了县镇村三级结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东西部立体协作体系,“教育组团式帮扶”“卫生组团式帮扶”有效推进。

产业协作方面,两地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越——通过东西部协作,2021年东部地区企业在周至总投资4.2亿元,是2017年的28.96倍;2021年消费帮扶总额4103万元,是2018年的14.65倍;东西部协作年度帮扶资金持续增长,“太周创新产业园”有序推进,大消费大市场大产业全链消费帮扶高效运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交流合作方面,两地采取双向挂职、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式,推动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一大批周至籍员工在太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