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太仓市东西部协作对口支医团再次启程

时间:2022-09-23 19:01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第二批苏州太仓·西安周至东西部协作对口支医团再次启程,太仓、周至两地紧密对接联系、互相取长补短,开创协同联动、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协作机制更加健全。两地“卫生组团式帮扶”持续拓展,市一院、中医医院分别与周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制定帮扶计划和目标,持续优化协作方式,助推周至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合作成效更加扎实。周至县人民医院在市一院帮扶下开展腹腔镜下胆道探查引流手术、腹腔镜下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等新技术、新项目20余例。周至县中医院在市中医医院指导下确定了专科人才、重点培养的发展方向,成立肛肠科,通过业务学习、手术带教、经典病例分析等培训方式,促使肛肠科诊疗水平和操作技能迅速提升,为科室长久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沟通交往更加紧密。两地紧紧围绕“以协作促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多层面、多渠道、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协作成效,累计开展专业技人才业务交流103人次,友谊之花开遍苏陕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