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苏州市领导来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时间:2022-11-10 09:1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来太调研,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宣讲。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陪同调研。

金洁一行首先走进沙溪古镇,调研遗产保护情况。沙溪古镇2012年被纳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现有省级文保单位2处、市级文保单位10处、文物古建控制保护单位15处。金洁一边认真听取遗产保护情况介绍,一边仔细察看古镇生态环境、商业业态、文保单位、非遗产品等。她充分肯定了古镇遗产保护工作,并指出,要保留古镇的原汁原味,避免过度商业化,促进新业态有序发展;要高度重视“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路径,进一步打响沙溪古镇的品牌。

城厢镇东林村正在开展秋收,金黄的稻田中,农机来往轰鸣,一派丰收景象。来到这里后,金洁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秋收的流程、秸秆如何处理等。东林村经过多年摸索,形成了“一片田、一根草、一头羊、一袋肥”的现代农牧循环模式,获评2021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金洁对东林村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好评。

金洁向东林村的青年党员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把“三农”工作做好,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意义重大。苏州是“鱼米之乡”,太仓是“天下粮仓”,太仓的粮食生产在苏州的占比达到了17%左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共同富裕;持续完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战斗堡垒;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这一阵地,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生逢盛世的年轻人能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深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