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和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太睢两地开展文明共建 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20 10:0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去年以来,太仓和睢宁在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2月16日,太仓-睢宁“城乡结对文明共建”集中签约仪式在睢宁举行,我市税务局、民政局、审计局等13家文明单位与睢宁县王集镇沈庄村等12个村(社区)进行结对共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校园)示范带动作用,市文明办组织我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与睢宁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开展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12月,参加结对共建的文明单位,将根据结对村(社区)的实际和群众需求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重点围绕“帮发展经济、促兴业富民”“帮深化创建、促乡风文明”“帮繁荣文化、促成果共享”“帮改善环境、促社会和谐”四大方面开展共建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睢宁强县、富民的新路径,为全面推进睢宁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太仓力量。

乡村教育的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2月17日,我市相关单位又走进邱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太睢心牵共护未来”教育帮促助学活动暨“爱心包裹”捐赠仪式,总计捐赠爱心包裹2000个,价值20万元。接下来,市文明办还将针对睢宁实际需求,联合太仓全市中小学、大学生支教志愿团、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对口助学活动,不断拓展合作方式,丰富服务内涵,为睢宁的孩子们提供更为实际的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太仓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