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市妇联获评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19-11-01 11:29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10月30日,太仓市妇联在苏州市妇女工作会议上获评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十三五”以来,市妇联积极协调和推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发挥职责,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集聚优势资源,合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妇女就业领域不断拓宽,全市从业人员中女性占47.5%,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占55%,高出全省20个百分点;儿童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连续多年稳定在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适龄流动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多年来位居全省领先水平。据2018年评估数据显示,我市80%的妇女指标和90%的儿童规划指标实现或超越2020年终期目标值。

此外,市妇联不断加大维权力度,织牢织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网,“十三五”以来,累计为1.2万多人次的妇女提供法律维权服务;扎实推进一批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实施公益关爱项目,全面促进妇女儿童素质提升、多元发展,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得到显著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