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市妇联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时间:2020-08-06 13:58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志婷)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太仓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今年,市妇联配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下发《2020年度太仓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沙溪镇、浮桥镇组团申报苏州市级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户,每镇8组80户,总共160个家庭开展创建活动,其他乡镇开展个体化创建,市妇联年底将命名200个太仓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各级妇联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大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引导各示范户根据自家庭院基础,发挥聪明才智,发挥首创精神,结合太仓元素,做好宅前屋后的整洁、绿化、美化工作,实现从村民向居民的转化,并养成良好的习惯,实现美丽庭院建设工作长效化、高效化。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绿化村美丽庭院示范组。会上,解读了苏州美丽庭院建设标准,部署下阶段工作,并为先进典型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