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慧·家”进万家 点亮“她力量”

时间:2021-08-10 15: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积极发挥家事法律、心理服务讲师团的志愿者作用,举办家事系列服务活动,涵盖法律、心理、调查、调解等7个系列。打造市妇联“慧·家”品牌,多角度全覆盖维护妇儿权益。

“慧·家”进万家活动以普及《民法典》为中心,根据群众需求“点单”,确定了婚姻类、继承类、相邻权、老人赡养等主题的74场法律巡讲。截止7月31日,家事法律服务讲座已开展了43场。同时,依托市心协的专业力量,通过一对一面询和开展团辅讲座,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正确运用心理疏导方法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家事心理服务讲座预约21场,已开展8场;家事心理服务团提供庭前心理疏导25件次,成功疏导5件次。市妇联召开市家事调解工作座谈会暨“慧·家”家事调解员聘任仪式,在全市各镇聘任13名家事调解员,参与家事调解,先后完成9件次,为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夯实基础。

“慧·家”进万家活动以“法律+心理”为主要模式,以各种节假日为契机,发挥家事法律讲师团、心理服务讲师团作用,扎实做好法律宣传、婚前教育、家庭纠纷调解等工作,有效保护妇儿合法权益,大力提升妇女获得感、幸福感与成就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