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立足“三常” 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进家庭

时间:2021-10-09 14:4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妇联面向全市广大家庭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立足“三常”,多措并举开展“四史”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市、镇(区)、村(社区)三级联动,共计开展巾帼大宣讲180场,覆盖人数达1.2万人。

学在平常,组建队伍带动学。以巾帼志愿团队为抓手,组织巾帼宣讲员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陆渡街道“娄城飞燕”讲师团的巾帼们深入基层,主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开展宣讲。原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钱玉艳作了《徐农烈士的事迹》《幸福金太仓》等课程宣讲,并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抗战时期留下的碉堡遗址,拍摄成了“陆渡街道‘四史’学习”视频党课;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钱文娟作了《红船颂党史初心代相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党课宣讲。

璜泾镇永乐村妇联以“四史”教育为主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妇女群众家门口,在农家小院打造“庭院课堂”,构建“5分钟学习圈”,提升妇女群众参学率与能动性,有效打通了妇女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抓在经常,延伸教育阵地沉浸学。以做优“家门口”的“四史”学堂为依托,立足妇女儿童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科教新城常丰社区妇联,在社区党委的牵头下,联合创立“清丰诵读会”,立足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青少年之家、阅览室等社区阵地资源开展活动。主要活动内容为学习诵读党史、勤廉文化、亲子阅读等,如同一阵清风,将红色文化带到家家户户。陆渡街道洙泾村妇女儿童之家中打造了一个特殊的“图书馆”——一个没有纸质书籍的“有声书屋”。它在传统纸质阅读的基础上,引进了当下新潮的有声阅读方式,通过这种创新形式,方便洙泾村的妇女儿童等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融入日常,创新活动载体参与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四史”内容,全面提高“参与度”。浮桥镇妇联将组织开展“童心学党史”红色故事会亲子阅读活动,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以阅读沙龙的形式,面向本镇6-12周岁儿童家庭开展。阅读沙龙通过共读一本书、分享阅读感悟、开展亲子手工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了解历史,在爱上阅读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璜泾镇永乐村妇联结合永乐村家庭诚信积分建设、文明家庭建设等工作,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家庭开展“颂党恩传家风”座谈会,老少同台讲述红色故事。永乐村将每家每户家风家训定期更新,定期展示,让好家风好家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双凤镇在“家门口的暑托班”中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好家风代代传”活动,作为双凤镇“七彩夏日”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活动开展。将涵育红色家风作为“四史”宣传教育重点内容来抓,在暑期共累计开展活动1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