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市工信局五项机制推进市场主体法治建设

时间:2019-09-30 11:1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抓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学法培训。今年以来,举办2019年首期娄东企业发展论坛、太仓市产业发展战略研修班、太仓市第六期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300人次。

二是抓涉企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举办财税法知识公益系列主题讲座五期,《太仓日报》以法治引领工业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专栏30余期,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设政策法规专栏推送各类政策、法律法规资讯,编导制作《法治引领实干兴邦》法治微视频宣传中小企业法,推进行政指导与普法相结合开展法规政策宣讲。

三是推进“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目前全市43家企业获得苏州市诚信守法先进企业称号,4家企业获得省级依法经营诚信管理先进企业称号,2位企业家获得省级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称号。

四是做好企业法治建设推优工作。振辉化纤列入苏州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推荐同维电子法务部门申请全省企业法治建设智库团队、成员。

五是强化对企业信用主体的奖惩机制。强化对企业信用主体奖惩,在申报专项资金奖励、企业评优、项目申报中使用信用审查,在兑现2018年度推动工业经济向中高端迈进政策奖励中,6家企业不同程度失信行为被扣除190多万元奖励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