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四举措提升立法联系点作用发挥

时间:2019-09-30 10:5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联系基层的桥梁和纽带,太仓市通过推进立法(民意)联系点建设,充分发挥联系点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依法制规)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协同推进。该市现有双凤镇人民政府等苏州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5个,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注重与人大的沟通协调,与苏州市人大立法基层联系点协同推进。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结合司法所一所五站点建设,明确立法(民意)联系点的主要职责,确定了开展有关社情民意调查活动、开展相关立法项目调研工作、开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意见征求等六项工作职责。

三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是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先后对《江苏省电动车自行车管理条例》《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苏州市街道办事处工作规定》等法规、规章进行了意见征求工作,共提出意见40余条。

四是注重人员能力建设。将立法联系点人员纳入行政执法培训、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培训等培训活动中,注重提升立法联系点人员的法律素养,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