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市司法局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督查调研

时间:2019-09-16 10:4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8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会同苏州市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赴浏河镇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实地督查调研工作。

督查调研组通过观看综合行政执法简介短片、执法信息化平台展示、查阅台账资料、评查行政执法案卷、抽取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等方式对浏河镇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展开全面检查、调研。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整合执法力量,优化执法队伍,以“4+2+X”的模式划分三支综合执法队伍,实现分片执法;健全执法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现规范执法;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举措,提高执法效能。3月1日市政府公示下放浏河镇处罚事项清单,浏河镇开展综合执法工作5个月以来,已办结简易程序案件1453起,一般程序案件70起。

会上,调研督查组成员就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职能部门间的权责界限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苏州市相关处室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浏河镇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对执法局行政处罚案卷制作的规范性予以高度评价,对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抽考获得高分通过予以肯定。反馈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意见,就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镇司法所承担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职能等方面提出建议与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