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开展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时间:2019-10-22 15:1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行政规范性文件作为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确保机构改革后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实,太仓市由司法局牵头,全面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范围为1996年至2019年8月31日印发的所有行政规范性文件,主要以市政府(政府办)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还包括各镇(区)、部门自行制定的本单位规范性文件,并明确凡内容属于规范性文件的均属于本次清理范围。

文件清理工作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市政府(政府办)规范性文件由原起草单位具体负责清理,对于在机构改革中被撤销、合并或者职能发生调整的部门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由承接其权利义务和相关职能的部门负责清理。清理结果报市政府审核后公开发布。

同时,根据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该市将建立全市规范性文件数据库,方便群众查阅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升全市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