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发出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时间:2019-11-04 10:2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0月18日,太仓市核发了首张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系统申请的“哈雷航天科技(太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18日中午,陈女士来到上海青浦区行政服务中心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将材料扫描上传,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系统,太仓市行政审批局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工作人员实时收到了申请信息和材料。工作人员即刻为其办理营业执照,从受理申请到签发营业执照用时仅12分钟。最后,通过“不见面审批”EMS免费快递服务,营业执照顺利交到了陈女士手中。拿到营业执照的陈女士欣喜地表示:“不用我亲自到太仓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就近就能办理,既缩短了时间又节省了成本,实在是太方便了!”

长三角“一网通办”机制进一步打破了行政区划界线,有效整合各地政务资源,为落实“不见面审批”改革,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了创新样板。目前,太仓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首批上线了30项企业服务事项和21项个人服务事项,涉及市场准入、民政、社保、税务、档案等方面,企业、群众在专窗递交申请材料,由专窗工作人员通过网上预审、原件验证、资料邮递等方式完成异地申报,审批办理结果直接反馈至申请人,实现了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线下“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应用电子证照实现办事材料免交、异地打证,给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下一步,太仓市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面推广长三角异地办理营业执照的基础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充分利用“全链通”平台,打造所有涉企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上办理”新模式,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一网信息共享、承诺限时办结、反馈办件信息”的涉企事项各个环节在长三角城市群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全程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