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继续保持100%

时间:2019-11-04 10:2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对苏州市2019年上半年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进行了通报,2019上半年,太仓市应出庭29件,实出庭29件,出庭应诉率100%,位居全市12个板块之首。

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太仓市从三个方面入手,多年来出庭应诉率一直保持100%。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太仓市早在2006年便由市政府办发文,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制度,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对重大、群体性行政诉讼案件以及涉及行政赔偿的行政诉讼案件,主要负责人应当出庭。二是纳入绩效考核推动落实。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绩效考评内容,促使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履行行政应诉职责。三是强化培训提升出庭应诉能力。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题讲座,组织政机关领导班子旁听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庭审,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提升其出庭应诉能力,使行政机关负责人不仅敢于出庭,更敢于发声。

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不仅有利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还可以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采取改进措施。下阶段,该市将继续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力争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继续保持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