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时间:2019-12-06 16:3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不断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制定出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多措并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做到优先考虑乡村地区审判人员配备,优先满足乡村地区审判要素设置,优先安排乡村地区诉讼服务三个“优先”。二是依法审理涉农民商事纠纷,夯实乡村产业发展基础。前三季度,三个乡镇法庭累计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431件。三是发挥司法审判引领作用,倡导乡风文明美丽风尚。通过司法审判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促进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社会风尚。四是依法严惩与多元解纷并重,保障乡村治理高效有序。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及时发现乡村在管理体制、公共政策、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五是完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多元需求,开展涉农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残疾人、孤寡老人提供诉讼服务的主动性,落实司法救助保障,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