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港区从严开展安全执法确保实现“双降”总目标

时间:2020-01-02 10:3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夯实执法根基。自承接安全生产委托执法以来,港区非常重视安监人员执法能力的提升,当年就有6名安检人员取得了执法资格证。今年以来,一方面,多次派人参加上级组织的执法检查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监督执法的知识水平。另一方面,会同国开区安监中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提升港区安监人员的现场执法能力。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保双降。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和港区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开展了危化品、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借助第三方机构力量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切实保障隐患的整改闭环。三是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安全方面共检查企业366家次,开具各类执法文书345份,网格化巡查企业1042家次。事前立案8起,共处罚金7.2万元。全年发现的1000多条隐患整改率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