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网格化防控疫情一线

时间:2020-02-03 13:0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市充分运用网格化联动机制,把开展疫情防控维稳作为当前网格巡查的中心工作,全体网格巡查员迅速回归岗位、坚守一线,通过五大举措打好防疫攻坚战。

一是“网格+警格”双网融合阻输出。网格员配合村(社区)警务人员对网格内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有来自湖北等疫区的来(返)太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立即向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报告登记。

二是“红黄牌”动态管理疫区人员,落实防控及服务措施。网格员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对全市3.8万余户湖北籍在太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查,开展“红黄牌”动态管理(“红牌”为已回太户医学留观,“黄牌”为未回太户隔离告知),落实隔离观察、生鲜配送等防控及服务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三是加强聚集场所管控,防止疫情扩散。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共排查到1176个人员集聚场所,4409个宾馆、饭店、农庄以及15833家企业,严控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提前复工复产等违规行为。

四是加大防疫宣传优服务。通过“联动娄城”手机APP推送、微信朋友圈、流动广播、社区广播、倡议书等多渠道,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健康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市民落实通告要求,提升群众舆情防控意识,并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各分中心对有广播的小区采取统一播放,对无广播的小区采用宣传车进行广播,双凤分中心无人机亦加入防疫广播宣传,对辖区内村社区进行宣传,提高居民防疫意识,累计使用宣传车100多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内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教会网格内群众正确佩戴使用防护用品。对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员,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需求。

五是给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口罩。截至目前,共张贴各类横幅74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余万册,出动流动广播车126辆、无人机7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共532人,排查走访居民户数26185户,排查走访营业场所数近6000家,排查走访群众数量55000余人,开展防疫宣传1739场次,发放防疫宣传册数量31万余册,截止目前未发生网格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