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法院运用善意执行理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时间:2020-03-23 10:4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太仓市人民法院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司法效果。本案中被执行人是某建筑队的负责人,由于工程款未收回,且每月还需支付多名工人工资,造成赔偿款迟迟未能给付。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经营状况,在法院调解之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太仓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一个银行账户予以解封,便其建筑队正常运转与工人工资的顺利发放。太仓法院的执行在保护胜诉方利益的前提下,也尽量的减少了对被执行一方造成的影响,这是“比例原则”在执行工作中的体现,更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