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城管落实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制度

时间:2020-04-23 09:1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保证行政处罚案件制作质量,太仓市以镇(街道)相对集中处罚权工作预评估会议为契机,在城管系统开展了行政处罚案卷预评查活动,共计抽查14个中队的70份案卷。

本次评查主要围绕处罚定性及法律适用是否正确、案件事实及证据是否充分、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案卷文书是否正确规范等方面,通过评查共发现自由裁量权标准差异化、调查笔录不完善、归档材料不完整这三类通病。

针对发现的问题,太仓要求城管全体执法队员以此为戒,对标找差,提高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强化执法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执法队员的法律运用能力和执法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