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苏州率先部署建立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时间:2020-05-18 17:3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太仓市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在苏州率先部署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推动社会实现公平正义。

近年来,太仓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攻坚执行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连续四年获评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重大决策部署,优化太仓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在深入总结前期“基本解决执行难”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针对执行工作现实存在的不动产腾退联动难、车辆扣押联动难、规避执行查处难等问题,太仓研究出台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法院执行工作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

《实施意见》提出三个方面的措施要求,推动综合理执行难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注重联动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执行工作查人找物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明确协作配合职责,加强沟通联络协调,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工作。推动将执行工作纳入市域治理现代化评价体系,通过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法治诚信意识、完善司法救助制度等举措,提升执行难源头治理成效。三是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推动将执行工作与社会综合治理、法治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考核体系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参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