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沙溪推行涉企执法包容审慎监管模式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2020-04-23 15:16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落实《关于规范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的实施意见》要求,太仓沙溪积极建立健全涉企执法包容审慎监管机制,打出服务执法组合拳,通过事前精准服务指导、事中规范文明执法、事后回访教育并重,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硬核”保障,一季度共查处涉企案件66件。

沙溪通过“线上+线上”模式宣传政策,对问题隐患点发放便民服务卡,做到主动靠前服务;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施“派驻员”制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所需所盼,疏导化解疫情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开展拉网式日常巡查,保障信息畅通、实时处置,最大限度压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在坚持依法监管、过罚相当、程序正当、权责统一原则的基础上,该地积极建立健全“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对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在企业积极整改并作出守法承诺后,不予行政处罚或从轻处罚,从而达到对企业开展行政指导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