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双凤为基层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0-03-11 15:1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在基层法治建设过程中,太仓双凤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形成“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融“情、理、法”于一身的优势,为我市基层治理提供了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一是各站(所)当好镇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参与镇环境综合治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两违”整治等工作,构筑法治建设平台。二是调解组织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与网格员的合作,形成更为全面的排查化解网络,同时做好人民调解员培训,使调解员队伍由“数量型”向“素质型”转变。三是盘活全镇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借助联动、安监、环保网格员工作优势,通过加强与妇联、社保、民政、信访等部门联系,推进公共法律纵深服务。四是普法活动凸显本土优势,将法治文化融入“龙狮文化,形成内容多样且符合群众需求的法治宣传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