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来太视察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

时间:2019-12-06 15:10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专职副主任马太建陪同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视察法治江苏建设工作。12月5日专题调研太仓法治建设情况,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陪同。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综治联动中心等地重点视察太仓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做法与成效。近年来,东林村围绕乡村振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作为全国第一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各类别公共法律服务集中进驻,打造综合性、一站式的为民服务平台。综治联动中心以“一个平台高位协调,一个号码服务社会、一个APP管理城市”为路径,建立起市镇村三级管理、市镇两级指挥的网格化社会治理运行架构和责任机制。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太仓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方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太仓是政社互动、公共法律服务、网格化治理等社会治理实践的开创者和发源地,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太仓在法治建设方面继续前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