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沙溪以案释法推动法治乡村治理

时间:2020-08-13 13:44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86日下午,太仓沙溪镇组织召开了村(社区)干部法治专题培训会,28个村(居)主任、综治书记、人民调解员及农村工作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了沙溪法庭滕万波法官,滕法官以“城乡社区多发纠纷规则”为主题,围绕侵权、租赁两大内容,针对村社区矛盾纠纷常见的一般侵权、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房屋及土地租赁纠纷等问题,引用了大量审判实践中真实的典型案例巧妙设问,以案释法,多方面诠释了侵权类赔偿项目计算、租赁合同效力、责任比例及证据规则等,引导大家注意防范法律风险,并梳理分析给出依法妥善处理建议和可行方案。同时,滕法官结合明年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土地管理法》中关于土地承包经营权可转让等新法亮点进行了介绍。

此次培训,让与会的村居干部对农房建设、村集体房屋和土地租赁中常见纠纷的法律规定和裁判规则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该类风险的认知,为今后规避及处理此类纠纷提供了指导,有力推进涉农矛盾纠纷的多元及源头化解,不断提升乡村依法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