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奋力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0-09-11 17:5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911日,太仓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钱文辉要求,全市上下全力推进法治太仓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赵建初,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苏州依法治市中期督察情况。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周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参与协调小组组长周鸿斌应邀列席会议。

钱文辉指出,要把握形势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市的职责使命,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深化认识、抓好落实,始终坚持依法办事,深入推进法治为民,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钱文辉强调,要盯牢关键重点,高标准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高起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高站位创新市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建设群众更加满意的法治太仓,坚决完成全面依法治市年度目标任务。

钱文辉要求,要扛起责任担当,凝聚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工作合力,深入开展协调小组与镇(区、街道)法治挂钩联系和结对帮建活动,深化市镇两级议事协调机构建设,深刻把握法治督察考核运用,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太仓法治建设新局面。

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强就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深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谋提升,确保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坚持精准施策求实效,确保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持组织引导树标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再攀新高,努力为法治太仓建设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太仓市关于开展城乡社区“援法议事”活动拓展“政社互动”层级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协调小组与镇(区、街道)挂钩联系结对帮建促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太仓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法治太仓建设工作监测评价实施办法》等3个文件、对《太仓市关于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实绩档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太仓市法治督察专员库的通知》等3个文件征求意见。

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委员会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镇(区、街道)党(工)委依法治镇(区、街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