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召开会议深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

时间:2020-09-17 16:2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911日,太仓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全体成员、委员会协调小组正副组长及联络员、镇(区、街道)党(工)委依法治镇(区、街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周强主持会议,并就该市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深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扬长补短,抓好三个坚持、力争做到三个确保,进一步促提法治政府建设质态,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展现更大作为。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谋提升,确保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求紧紧锚定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总目标,在进入自查自评、查缺补漏阶段后,全市再发动、抓整改,采取举措稳扎稳打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到专项活动有声有色。

二是坚持精准施策求实效,确保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扭住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这一牛鼻子,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效,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学法尊法用法、科学民主决策、立法制规质效、行政执法监督、严格公正执法、矛盾依法化解、法治营商环境,保障专项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组织引导树标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再攀新高,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太仓和法治社会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带动效应,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满意度提升、责任督察入手,做到四个加强,巩固专项活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