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来太进行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20-10-16 14:33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016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带队来太开展基层法治建设调研活动,重点听取了镇(街道)司法所如何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发挥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城厢镇、沙溪镇副镇长以及浮桥镇、娄东街道司法所长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前,苏州一行参观了城厢镇伟阳社区、城厢镇司法所,了解社区、镇两级法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城厢镇、沙溪镇、浮桥镇、娄东街道围绕各镇(街道)法治建设总体情况、司法所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后承担法治建设职能的履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具体汇报。

陈峰对我市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认可,肯定了党政负责、政法统筹、司法协同、社会共同参与法治建设的工作格局。他强调,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大、压力重,要注重发挥司法所在合法性审查、法治社会建设方面的作用;要善于借用律师等专业人才的力量,探索形成一条适宜机构改革后基层实际情况的法治建设工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