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举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法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1-27 16:02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1月17日,太仓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法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安吉正式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钱文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太仓市政法部门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警、镇(区、街道)全体政法委员及依法治镇办主任共计4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钱文辉书记从思想认识、学习方式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培训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太仓当前正把握多重战略机遇,积极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努力率先实现与上海的同城化,政法机关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认真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坚持统筹推进、依法治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整个培训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和浙江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就《现代中国法治理念》《民法典》《中国治理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和重要窗口》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参训人员对城市数字治理、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破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法治建设太仓实践,以法治内核锻造最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太仓更高品质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