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税务坚持上善若水服务理念 提升群众法治满意指数

时间:2020-11-20 09:46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应对经济发展新挑战,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2020年,太仓市税务局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上善若水服务理念,用服务填补政策与需求的缝隙,做精做细三件大事,提升群众法治满意指数,用法治护航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创新办好“三件事”,法治护航税收营商环境。从需求端出发,推出“简事快办”、“容缺办理”、“否决报告”三项机制,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更快、效率更高、体验更舒心。通过对窗口业务进行繁简划分,梳理出“实名信息采集、税务登记信息变更、完税证明开具”等简易事项,设立简事快办专窗,实施分流叫号,压缩简易业务办理时间,办税高峰期服务厅等待人数减少了30%,办税效率提升了62.5%。对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发票调版增量等事项启动“容缺办理”服务,针对纳税信用AB类企业,纳税人办税资料不齐但具备基本条件的,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窗口先予受理并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正的处理办法,自疫情暴发以来,太仓共214户纳税人享受到了容缺办理服务的红利。在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中,对暂不符合相关规定或窗口人员无法办理的事项,启动“否决报告制”,将相关事项及时上报至纳税服务部门,由其协调解决,而不是简单机械地否决纳税人诉求,实现首问负责,难事办好。

二是落实“交地即发证”,做到全力以赴“保投资”。简化审批流程,主动优化前置涉税服务,采用“一对一”模式,全力服务好“交地即发证”各准备环节,切实为企业提高税收政策的“可预见性、可预测性”。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并联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与企业人员提前对接,告知企业取得土地出让相关税收政策以及申报契税所需的资料,并提前在税务系统查询该企业税务鉴定、扣款协议签订情况等信息,为企业精准“排雷”,确保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后能第一时间取得完税凭证。

三是减税降费“开足马力”,“法治诚信”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开展税收助力“六保”、“六稳”行动,运用线上“云辅导”,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及最新社保费减免缓优惠政策,辅导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享。同时,针对不同纳税人需求,开设“专家门诊”,对首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完善日常财务核算,及时享受优惠;对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高新技术企业,安排专人进行单户主动辅导落实;对汇缴清算前获省科技部门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季度预缴时进行重点关注,确保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第一时间兑现。真正用最可贵的诚信,最便捷的通道,为市场主体换来真金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