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开展基层“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主题实践群众评议活动

时间:2020-12-04 14:49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化依法治国太仓实践,促进镇区政府转变作风,提升法治化工作水平,营造依法履职、高效便民、公平公正政务环境,真正把监督权和评判权交个群众,不断增强法治建设满意度和获得感,太仓市委依法治市办开展新一轮基层“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主题实践群众评议活动。

活动中,各镇区参加评议单位事先将报告事项在村居村务公开栏和镇区公众号进行公示,根据群众投票意见,反向运用电话调查数据等方式,选取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重点行政执法及服务部门下设在镇区的站、所、办等4-6家行政执法单位,采用自己说得清、群众听得懂的话,向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村居群众代表,报告年度“执法为民、服务群众”措施及实效。相关参评单位对评议团关心、关注、感兴趣的“办理生育手续所需哪些材料”、“二孩政策是否会影响以前独生子女优惠政策享受”、开办五金企业环保手续如何办理”等问题,接受现场提问并一一作答。评议代表在听取工作报告和现场提问的基础上,结合参评单位日常“执法为民、服务发展”感知感受,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目前,太仓市已全部完成9场群众评议活动,吸引1000多名各行各业代表参与现场评议工作,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